2017年6月1日星期四

河南洛宁县陈成民被限制上访并遭逮捕威胁

[访民之声2017/6/1消息] 陈成民是河南省洛宁县城郊乡崛东村村民,从今年2月份起即被政府人员跟踪监视,阻挠其上访,并告知,在上访就将其逮捕。

陈成民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今年2月份其乡政府的人就开始看着我,我在洛阳市二院住院期间也有人监视。出院后到洛阳市寄信也被抓回来。20来天前,乡政府开会,全乡干部都参加了。在会上乡干部说让好好看着我,我要再去上访就逮捕我。村干部要求我按照乡政府的意思做,不要去上访,并派人看着我。

陈成民是因1997年年仅16岁的女儿被人杀害,其认定警方在办案过程中徇私造假、毁灭证据、包庇凶手,故而坚持上访。因上访遭到多次行政拘留处罚,2007917被洛阳市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决定劳动教养其13个月,在洛阳市黄河桥劳动教养管理所服教,2008113期满解教。


陈成民不服此处罚决定,在服教期间提起复议,要求河南省政府撤销劳教决定未果。由于河南省政府出具的复议决定书中没有写明不服该复议决定向哪个法院起诉,使他陷入多个法院起诉,仍无人受理的窘境。2015年新的行政诉讼法生效后,他向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被以超过时效为由裁定驳回诉讼请求。上诉后仍无结果。陈成民电话:13213525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