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星期一

湖北访民李世斌遭公诉 法院拒绝代理人阅卷

[访民之声2017/6/12消息]  58,湖北省大悟县检察院将其辖区内访民李世斌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公诉到大悟县人民法院,法院决定614开庭审理,但拒绝代理人阅卷。

李世斌的妻子表示,因为家境困难,他们没有足够的钱聘请正规律师,就找了一个法律工作者,但法院说他没有代理资格,不许他阅卷。现在案子快要开庭了事情还在僵持阶段。

大悟县检察院公诉书中载明,对李世斌提起公诉的原因是其多次在敏感时期,到重点地区、敏感区域等非上访区域上访,严重扰乱公共秩序,强拿硬要公私财物情节严重,应当以寻衅滋事罪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李世斌是今年的128被大悟县公安局以涉嫌招摇撞骗罪刑事拘留,314,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准逮捕,目前羁押于孝昌县看守所。之前,其也被多次拘留,并被取保候审。

相关报道:湖北大悟县访民李世斌被以寻衅滋事罪逮捕
https://fangminzhisheng.blogspot.sg/2017/03/blog-post_22.html

以下是李世斌刑事控告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