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星期二

六四天网义工杨秀琼被以为境外提供国家秘密罪逮捕

[访民之声2017/6/27消息] 经检察院批准,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于623将六四天网义工杨秀琼以涉嫌为境外提供国家秘密罪逮捕,目前羁押于涪城区看守所。

据其他天网义工透露,杨秀琼之前有被取保候审,也曾被行政拘留,但具体情况她们也不得而知,只听说这次可能是因为她进京上访被带回后逮捕,详细情况她们也在询问当中。

20161128,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遭到当地警方抓捕,其80多岁的母亲也被控制,天网多名义工被抓走刑拘或行政拘留,同是六四天网义工的杨秀琼被行政拘留10天。

杨秀琼是因汶川地震造成她家房屋受损,当时房屋被评估为危房必须要重建,但政府一直不肯拨付重建款。2009年,政府只给了5千元的加固费搪塞她。为此杨秀琼不断上访,被多次拘留, 201646曾被刑拘,2016512被强行取保候审,

相关报道:六四天网义工姜成芬被失踪杨秀琼被拘留 黄琦母子下落不明

https://fangminzhisheng.blogspot.sg/2016/12/blog-post_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