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星期三

山东刘玉景被以涉嫌敲诈勒索和寻衅滋事罪批捕

[访民之声2017/6/7消息] 山东省莱西市访民刘玉景323在中纪委门口被截访人员带回后,被莱西市公安局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刑事拘留,后检察院以敲诈勒索和寻衅滋事罪将其批捕。

其妻刘美霞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刘玉景是323在中纪委排队等待登记过程中被保安查身份证后带到门口交给地方截访人员,截访人员当天把他带回来,送到了莱西市看守所。她知道此事后找律师会见刘玉景得知,公安局认定他敲诈勒索是因他和邻居的纠纷曾收过政府3000元,并让村委会给他家挖蓄水池。

据了解,刘玉景是莱西市南墅镇南墅村村民,因不满村委会以租代征把村民耕地作为商业开发使用而上访。在上访过程中,邻居家危房改造时把他家的房子损坏导致漏雨,后经协调,政府赔付他3000元结案。


后在村民浇地用的蓄水池被工厂放水污染后,刘玉景找村镇领导要求解决,结果村委会派人把蓄水池填平,造成村民无法灌溉土地。刘玉景再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此事,并要求村委会重新挖了蓄水池,岂料,此事竟也成为给他定罪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