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星期四

各地民师连续两天在京维权 大批民师被遣返

[访民之声2017/6/15消息] 今天民师代表告诉本网,他们持续两天在北京维权,昨天大批民师被遣返,今天留在北京的民师继续到教育部进行维权。

据其介绍,昨天他们在国家信访局进行维权,有11个省份数千名的民师参加了此次维权活动。由于人数众多,国家信访局出动了许多警察,准备了多辆公交车要把民师拉走。为了保存力量,总领队决定让人数多的6个省份的部分民师随车到久敬庄登记,其他人留下继续在信访局维权。

由于昨天到久敬庄的民师被遣返原籍,今天到教育部上访的人数明显减少,从昨天的近三千人减少到不足两千。警方虽然也有监视布控,但没有对民师进行抓捕,民师们一直在等教育部陈部长来跟民师代表接谈,估计还是像信访局一样让回地方解决,有了地方答复再来北京。

这位民师代表表示,国家信访局这次安检相当严格,我们经过了8个安检岗,最后两道脱了我的鞋,解了裤带,别的任何东西都不能带,只能带身份证和材料。

民师发来的视频中显示,好多民师都佩戴了红领巾,有民师代表在拿着喇叭指导民师们该怎么做。



以下是甘肃民师诉求书:

甘肃省委省政府:
尊敬的林书记、 唐省长 :在国家师资严重短缺的时期,在政府召唤下,广大民办代课教师毅然决然走上了教学岗位。为”普九”、”扫盲”、”人口普查”辛勤工作,为社会输  送了一批又一批合格人才、优秀人才和栋梁之才。有的教学统考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有的频频受到教学奖励和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有的多次在省级、国家级刊物上发表了教学论文。社会公认民办代课教师功不可没。
     19862009年间民代教师20年的总工资不足2万元(20年的总工资不如公办教师一年的工资)。可民代教师还是忘我抛家、默默工作。由于生活艰难、窘迫一一有的夫妻离异,有的儿女辍学,有的父母患病无钱医治而死亡……民代教亏欠父母、儿女的将无法偿还!这一桩桩的苦泪史令人心寒。我们过着辛酸的日子心里一直在流血。曾有媒体评代课教师”血淋淋的”现状。
     《劳动合同法》第二章第十四条规定:劳动者在该用人单位工作满十年的视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已订立无期限固定合同。可2009年兰州市违法立规一刀切强行辞退了代课教师,随之全省大多数地区遭到了同样的厄运(学校强辞,政府強辞都属于强辞)。如果那时公民办统一考试优招劣汰或者和我们协商解除合同也好,然而地方政府没有这样做。央视新闻11用”卸磨杀驴”一词批驳了兰州市的做法,接着各大媒体纷纷痛斥兰州市的做法。过去的地方政府无情地将无一技之长的民代教推向社会,使我们的处境更是雪上加霜。
      《劳动合同法》第二章第十条规定: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的劳动报酬不明确的 ,未签定集体合同的实行同工同酬;教人厅([1997]25号)第三条:民办教师至少要达到公办教师工资的三分之二。可民代只拿公办教师的十分之一甚至二十分之一。因此有的民代在无法生活的情况下自行离岗。
     每逢”教师节”民代教师都堂堂正正地参加教师活动,民代教师获得的荣誉证书上盖着政府大印,写着优秀教师、先进教师等字样。有的教学10年以上,有的甚至教学几十年。民代不是合理合法的教师吗?
    《教师法》第六章第30条规定:教师退休退职后要享受国家的退休退职待遇。民代教师享受了吗?
     为了讨回公道民代教从县、市、省、中央几次轮回上访就是讨不回公道,有的被贪官罗织罪名遭到打压。民代教为上访又耗去了大量钱财和精力。政府到现在还不能解决我们的公平待遇问题吗?
       据上述法律文件依据我们提出以下要求:
       1、恢复教师身份,给予教师待遇;
        2、自行离岗和强辞离岗的区别对待;
        3、女民、代教的退休年龄为55周岁;
        4、任教15年以上(含15年)离岗民办代课教师统一按2010年公办教师工资月平均工资办理退休手续,达到法定年龄退休时,领取公办教师退休工资的85%。(已超龄者补足退休费)
     5、任教1014年者,自己补足15年保险费用,补足15年保险金后,国家按2010年公办教师月平均工资退休费办理手续,次月领取公办教师月平均退休费的70%。(补费办法:以2010年公办教师月平均工资的40%补交,其余60%由国家承担)。
       6、任教10年以下者,自己补足15年保险费用(补交办法与1014年工作档次相同),达到法定年龄退休,领取公办教师月平均退休费的60%
      7、从离岗的本月开始,每月补偿3000元的生活费,直至领取退休金为止。
请求林书记、唐省长重视、解决民办代课教师待遇问题


                         兰州市全体民办代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