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9日星期一

山东六村民拉横幅抗议刑拘批捕无辜村民遭拘留

[访民之声2017/6/19消息山东临沂6名被刑拘批捕村民家属617在济南火车站拉横幅要求释放被关押的亲人,遭到临沂市公安局高新区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行政拘留处罚。

张建兰告诉本网,被拘留的有马厂湖镇小姜村村民姜自良,高新区罗西乡西朱隆村村民崔西伦、张彦启、崔士友、周夫堂、孙庆云6人,拘留期限都是10天,617当天就送到了拘留所。我和孙庆云查出有病沒有执行拘留,我是冠心病,我的拘留期限是15天。

张建兰表示,她是因为公安机关袒护非法占地人员,把她的嫂子和弟媳及另外几名村民刑拘批捕,并逼迫她们签字卖地,不签字就不放人。617,她和其他被批捕村民家属在济南火车站以拉横幅,喊口号的方式抗议这种非法行为,要求依法放人。随后又赶往党代会会场,被警察拦截送到信访登记处,截访人员强制把她们带回临沂关押,有的释放。

高新区公安局一个姓马的教官告诉她说“先把你送罗庄拘留所拘留,如果你态度好就放你回家,态度不好就送你到河东看守所。”并还告诉其他人说这次最少要判她三年刑。

临沂市公安局高新区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出具的处罚决定书中显示,共有11人参加了此次拉横幅,喊口号,举状纸拍视频的抗议活动。

相关报道:山东王淑举等被批捕村民获声援 张建兰被押公安局
https://fangminzhisheng.blogspot.sg/2017/06/2017617-7-2-24-3-httpsfangminzhisheng.html
张建兰的行政处罚决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