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星期二

山东大泥河头村民选村主任及村民阻止强征土地被拘留

[访民之声2017/6/20消息] 今天上午,山东省平度市开发区政府强行征收开发区大泥河头村村民70多亩耕地,并出动百余人封堵各个路口,强行施工,不许村民靠近。前天,阻挡强征土地的村民及原民选村主任还遭到了行政拘留处罚。

对此,韩家臣、刘天基等村民表示强烈不满。因为政府部门及开发商并没有对被征地村民履行告知程序,也没有征地批文,完全是黑箱作业。618,在政府及开发商强行施工过程中村民进行阻挡,原村主任孙丰云的儿子用铲车将圈占村民土地的围挡全部清除。

随后,政府及开发商指使30多名不明身份人员对村民进行殴打。刘天基、韩家臣等村民被掐着脖子殴打,张永海等村民围观拍照录像被抢去手机摔碎,多人被打耳光,手机被打掉。还趁乱偷走维权人士姜桂祥手机,被姜桂祥发现后要了回来。原村主任孙丰云因阻挡施工被平度市公安局泰山路派出所带走并与次日拘留。刘天基的妻子孙淑红也与同日被带走拘留。但警方并未通知被拘留人员家属,孙淑红在被关押到平度市拘留所后电话通知家人她被拘留10天。

而在强征土地的过程中,十几位村民同时拨打11012345及国土资源部、政法委等有关部门电话进行报警投诉,均未获回复,警方随到场也未做制止,这使得强征人员的气焰更加嚣张。有村民发现,今天强行施工的不明身份人员中有多名是平度市交警大队的保安。村民将此理解为穿上衣服是保安,脱了这身皮就是涉黑人员,而且这些人中大多刺着纹身,且做的事与涉黑人员无异。

据悉,平度市开发区政府从2012年即开始强征村民土地,开发区大泥河头村民选村主任孙丰云带领大家维权被罢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