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星期三

山东各地数百名农村籍老兵省政府维权无果

[访民之声2017/6/7消息] 今天,山东各地数百名农村籍老兵到省政府上访维权,要求落实优抚待遇,安置他们工作,各地截访人员闻讯赶到省政府,对老兵们进行劝返。

据在场老兵透露,今天到省政府维权的有45百人,其中有义务兵,大部分是参战老兵。省政府的人倒是给谈了,但还是让等着,说没有政策,没办法安置解决,只能等着,等有了政策再说。各地截访人员也在劝老兵们回地方等。老兵们不满意这样的结果,到现在还坚持在省政府上访。

这位老兵还表示,我们已经维权上访多年,一直要求落实中央对老兵的优抚政策,但是一直没有落实。今年5月份,各地又根据中央指示精神出台政策,只安置城市籍老兵工作,对农村籍老兵的安置都没有提到。我们虽然是农村籍老兵,可是我们也参战了,好多还因战致残,至今也没有得到安置。由于国家征收土地,不少的农村籍老兵也没有土地,被征地后转为城镇户口。但是,政府不按现在的户口说,而是按照当兵时的户口进行安置,如此农村籍老兵的生活就一点保障没有了。这个政策制定的不合理,他们一点都不考虑现实细节,也不公平。

这位老兵还提到,我们老兵已经等了30多年了,被拖死好多了也没见政策落实,在让我们等下去都拖死了在出台政策还有什么用。

据悉,各地对老兵的安置政策出台后,各地农村籍老兵纷纷揭竿而起,到政府机关进行维权活动,要求一视同仁,安排他们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