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星期四

百余亚圣诈骗案受害者打横幅维权 要求归还血汗钱

[访民之声2017/6/29消息] 昨天,河南亚圣集团集资诈骗案受害者到省信访局打横幅维权,要求谁审批谁监管,严惩诈骗人员,偿还百姓血汗钱。

据知情人士透露,事情发生两年多后政府才立案,但是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还是以诈骗定罪定性目前还不得而知。仅知全省受害的有一万多户,昨天去省信访局维权的有两百来人。省信访和郑州市公安局经侦处各一名工作人员接访,他们答复正在侦查中,定性需报省公安厅,现己抓捕十人,拘捕二十人。

据悉,河南亚圣集团始建于2008年,在政府的大力扶持帮助下亚圣集团以借款的名义迅速吸收了大量公众存款,截止案发时的不完全统计,河南省受骗群众达15000余户,涉及资金52个多亿。

亚圣受害者认为,这是政府搭台,骗子唱戏的结果,本着谁审批谁监管的原则,政府应该出面给受害者一个交代。更不能以非法集资遮盖政府的过失,保护亚圣集团实施诈骗的犯罪人员。

相关报道:数百名河南亚圣集资案受害者打横幅要求“谁审批谁监管”


https://fangminzhisheng.blogspot.sg/2017/04/blog-post_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