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6日星期二

湖南二百余老兵平江县政府维权要求解决待遇问题

 [访民之声2017/6/6消息] 今天,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200多名两参老兵到县政府进行维权,要求落实中央对老兵的优抚政策。

知情人表示,今天上午他们就去了,这次老兵的诉求主要还是待遇的问题。从1978年到现在对老兵的政府优抚待遇还没有落实,现在湖南省又有文件下来,要取消农村老兵低保,然后以困难补助或优抚金的形式发放。老兵们担心取消了低保其他待遇也不给了。

因为老兵为了落实中央政策文件已经维权多年了没有结果,这次大家更不会相信他们,所以到县政府要求落实政策待遇。现在有个副县长在接谈。目前还没有结果,估计得到晚上吧,希望大家能关注平江战友们的行动!

不但湖南省如此,各省多地老兵也都在为落实优抚政策维权。近日,河北保定方面对老兵做出回应,要给他们安排公益性岗位,解决部分待遇问题,630号前落实到位。但伤残老兵指出,他们应有的事业编制被人顶替,现在拿公益性岗位来欺骗,他们绝不接受。